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油气水多相分离系统及其应用方法,该系统包括依次连接的气液旋流分离器、油水旋流聚并装置、倾斜式T型多分岔管路和油水分离缓冲装置;气液旋流分离器采用切向入口方式实现气液分离;油水旋流聚并装置实现分散相油滴和水滴的聚并,提高分离效率;倾斜式T型多分岔管路采用动态重力分离实现油水两相的初步分离;油水分离缓冲装置采用液位控制方法实现油水两相的完全分离。采用管道式的分离技术,实现对生产井中采出液的完全分离,具有占地面积小、处理效率高的特点,克服传统采用罐体进行分离所存在的重量大、能耗高等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