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动力机械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以CO2为主要组元新型动力循环混合工质及其系统和方法,混合工质由CO2与丙烷、环丙烷、丙炔、丁烷、异丁烷、顺丁烯、反丁烯和环戊烷中的一种以一定比例物理混合而成。本发明提出的混合工质以CO2为主要组元,以丙烷、环丙烷、丙炔、丁烷、异丁烷、顺丁烯、反丁烯和环戊烷中的一种为第二组元,从而即可使混合工质能够被常规冷却水冷凝,也能保证工质具有较低的可燃性。混合工质与热源流体换热时具有更好的温度匹配,循环具有更高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