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力学大师Taylor和Prandtl为何没有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赵亚溥
会议录名称第十四届全国物理力学学术会议缩编文集
2016-09-27
会议名称第十四届全国物理力学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16-09-27
会议地点中国四川绵阳
摘要力学家未获得过诺贝尔物理学奖是一件十分沉重、令人深思同时也是影响深远的事情。力学大师G.I.Taylor(1886~1975)曾被20位科学家提名诺贝尔物理学奖11年次,近代流体力学之父L.Prandtl(1875~1953)也曾被4位科学家提名过2年次诺贝尔物理学奖,上述提名人中不乏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但是十分遗憾的是,Taylor和Prandtl均未获奖。究竟是哪位评奖委员会委员主导了他们未做出"物理学领域的发现或发明"的结论?这位评奖委员会的关键人
关键词Prandtl 诺贝尔物理学奖 Taylor 物理学领域 评奖委员会 提名人 令人 获奖理由 化学系统 诺贝尔化学奖
课题组名称LNM纳/微系统力学与物理力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60836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亚溥. 力学大师Taylor和Prandtl为何没有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C]第十四届全国物理力学学术会议缩编文集,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onfArt2016-055.pdf(104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亚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亚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亚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onfArt2016-055.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