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摘要: 页面内容的内容评分与PageRank评分都需要频繁更新,以保证提供最新的结果。基于如何使得更新PageRank向量过程更为容易,并使得更为频繁的更新成为可能这一问题,本文通过对更新算法的数学内容分析,研究更新PageRank向量的问题,通过提出假设矩阵Qm×m的PageRank向量φ^T=(φ1,φ2,…,φm),文中立足于通过3种聚合更新算法来利用φ^T中的值计算G的更新后的π^T,文中分析了近似聚合更新、精确聚合更新、迭代聚合更新的算法,并对3种更新算法各自的使用条件进行分析。

关键词: Pagerank 近似聚合更新 精确聚合更新 迭代聚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