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不同攻角下超声速降落伞伞绳的影响研究
薛晓鹏1; 温志湧2; 汪运鹏3; 张德良3
发表期刊航天返回与遥感
2017-08-15
卷号38期号:04页码:47-54
ISSN1009-8518
摘要文章基于一种简易"浸入边界技术"与流固耦合方法对超声速来流条件下的三维降落伞系统进行了数值模拟。研究中,降落伞系统包括前体和伞体,两者通过伞绳连接。文章的研究目的是分析不同攻角下降落伞伞绳对于降落伞系统周围复杂非定常流场的影响,以及对降落伞性能表现的影响。结果表明:在较小的前体和伞体距离下,由于攻角的影响,非定常流场结构呈现上下不对称,并且上下伞绳激波形成时间不同步。随着攻角的增加,上下面的伞绳激波形成时间出现推迟,并且有变弱的趋势。另外,由于攻角与伞绳的综合影响,伞内表面的时间平均压力分布在5o攻角时最小,而在10o攻角时最大,阻力系数却随着攻角的增加而增加。
关键词超声速降落伞 伞绳 攻角 数值模拟 着陆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07176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1985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长沙410083;
2.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518057;
3.中国科学院力学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10019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晓鹏,温志湧,汪运鹏,等. 不同攻角下超声速降落伞伞绳的影响研究[J]. 航天返回与遥感,2017,38,04,:47-54.
APA 薛晓鹏,温志湧,汪运鹏,&张德良.(2017).不同攻角下超声速降落伞伞绳的影响研究.航天返回与遥感,38(04),47-54.
MLA 薛晓鹏,et al."不同攻角下超声速降落伞伞绳的影响研究".航天返回与遥感 38.04(2017):47-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ouArt-2017-223.pdf(81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晓鹏]的文章
[温志湧]的文章
[汪运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晓鹏]的文章
[温志湧]的文章
[汪运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晓鹏]的文章
[温志湧]的文章
[汪运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ouArt-2017-223.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