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新型两级气浮旋流设备结构优化与性能研究
魏丛达; 吴奇霖; 史仕荧; 吴应湘; 许晶禹; 张健
发表期刊石油机械
2016-01-10
卷号44期号:01页码:103-107
ISSN1001-4578
摘要为使现有的两级气浮旋流设备作用效果更佳,利用流体分析软件Fluent6.3.26对其进行结构优化和性能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在一定的入口流量下,存在最优一级旋流管径,该管径可使一级油水分离效果最优;两级气浮旋流设备中罐的旋流流场由弯头决定,当弯头的轴向位置离罐底较高时,可使含油污水充分经过气浮作用而得到净化;弯头离轴心的最佳径向位置约为半径的0.36倍,这样可使油水分离性能最佳;当两级气浮旋流设备的最佳入口流速小于2 m/s时,可使油水分离性能最优。现场试验结果表明,新型两级气浮旋流设备能将污水中含油体积分数降到20.00×10~(-6)以下,说明新型两级气浮旋流设备能够进行有效的污水处理,这对我国自主研发气浮旋流处理含油污水技术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气浮旋流 结构优化 污水处理 油水分离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海油深圳分公司“新型复合高效油水分离技术研究”(CCL2012SZPS0579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2100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丛达,吴奇霖,史仕荧,等. 新型两级气浮旋流设备结构优化与性能研究[J]. 石油机械,2016,44,01,:103-107.
APA 魏丛达,吴奇霖,史仕荧,吴应湘,许晶禹,&张健.(2016).新型两级气浮旋流设备结构优化与性能研究.石油机械,44(01),103-107.
MLA 魏丛达,et al."新型两级气浮旋流设备结构优化与性能研究".石油机械 44.01(2016):103-1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6-A069.pdf(34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丛达]的文章
[吴奇霖]的文章
[史仕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丛达]的文章
[吴奇霖]的文章
[史仕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丛达]的文章
[吴奇霖]的文章
[史仕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6-A069.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