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本文对三种不同密度的SiO_2空心微球/环氧树脂复合材料进行了静态压缩性能的实验测定和断口形貌分析;并对其结构形态与破坏过程作了微观适时观察。实验是在Instron材料试验机和带加载台的扫描电镜上进行的。除测得上述材料的弹性常数和抗压强度外;还根据微观观察的结果;对三种材料在压缩载荷作用下不同的破坏形态、变形特点、粘结强度和破坏模式等进行了初步分析和讨论。

关键词: Sio_2 空心微球复合材料 单轴压缩 适时观察 破坏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