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土层响应监测系统
张旭辉; 鲁晓兵; 王淑云; 赵京; 王爱兰; 石要红; 夏真; 梁前勇
2018-03-27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土层响应监测系统,包括管状且在管壁内设置有容纳腔的安装架,以及与所述安装架一端连接,以测量当前位置处土层的变形量的变形测量模块;在安装架上安装有:温度传感器,安装在容纳腔内,用于测量当前位置处的温度;压力传感器,安装在容纳腔内,用于测量当前位置处的压力;浓度监测模块,安装在容纳腔内,用于检测当前位置处的气体浓度;信号传送单元,用于传输各测量信号至控制中心。本发明能够实时监测海床下天然气水合物开采过程中,土层孔隙流体压力、温度、声波、孔隙甲烷气体浓度和变形的响应等信息,可以为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方案的制定、环境效应评价等方面提供数据支持值,也可为相关海底测量系统研发提供参考。
申请日期2015-12-15
授权日期2018-03-27
专利号ZL201510930406.4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代理机构北京和信华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7365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旭辉,鲁晓兵,王淑云,等. 一种土层响应监测系统. ZL201510930406.4[P]. 2018-03-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510930406.pdf(24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旭辉]的文章
[鲁晓兵]的文章
[王淑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旭辉]的文章
[鲁晓兵]的文章
[王淑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旭辉]的文章
[鲁晓兵]的文章
[王淑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510930406.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