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谐振子几何结构不同导致的水表面波各向异性
杨虹; 陈丹; 马余全; 彭世镠; 毛东风; 曾双雄; 宋昀轩; 王彩霞
发表期刊振动与冲击
2018-07-15
页码161-164
ISSN1000-3835
摘要利用高速摄像与Tracker视频追踪技术,并结合粒子图像测速处理及数值模拟方法,研究了水波发生振子在周期性振动过程中对水面漂浮物的排斥或牵引作用及漂浮物的运动轨迹,揭示了不同几何结构的振子产生的流体表面波各向异性的现象。实验发现表面波对漂浮物的作用主要取决于振子的几何结构,具体表现为圆柱体振子对表面漂浮物只存在排斥的作用,三棱柱振子在棱柱角的对应方向上对漂浮物存在定向牵引作用且在其他方向上存在排斥作用。进一步研究表明振子几何结构的不同致使其对水表面漂浮物既有排斥也有定向牵引,导致表面波对漂浮物的排斥或牵引现象在不同的波线上呈现各向异性。
关键词水表面波 定向牵引 粒子图像测速 数值模拟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CSCD记录号CSCD:6291726
力学所作者排名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7779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理学院
2.中国科学研究院力学所
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油气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虹,陈丹,马余全,等. 谐振子几何结构不同导致的水表面波各向异性[J]. 振动与冲击,2018:161-164.
APA 杨虹.,陈丹.,马余全.,彭世镠.,毛东风.,...&王彩霞.(2018).谐振子几何结构不同导致的水表面波各向异性.振动与冲击,161-164.
MLA 杨虹,et al."谐振子几何结构不同导致的水表面波各向异性".振动与冲击 (2018):161-1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scd2018-056.pdf(157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虹]的文章
[陈丹]的文章
[马余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虹]的文章
[陈丹]的文章
[马余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虹]的文章
[陈丹]的文章
[马余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scd2018-056.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