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超临界工质定压储能系统,包括:超临界段工质腔(1)、非等截面活塞组件(2)、亚临界段工质腔(3)、两相工质罐(4)、可调恒温箱(5)、亚临界液态工质(6)、亚临界气态工质(7)、超临界系统连接管(8)、超临界段工质腔温度传感器(9)、超临界段工质腔压力传感器(10)、亚临界段工质腔温度传感器(11)、亚临界段工质腔压力传感器(12)、两相工质罐温度传感器(13)、两相工质罐压力传感器(14)、可调恒温箱温度传感器(15)。本发明将富余能量以超临界流体工质的形式储存到系统中,当能量输出负荷较大时输出超临界流体,平衡能量来源,提高了能源循环使用效率,减少了存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