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漫顶溃坝过程的水土耦合数值模型研究
刘青泉; 安翼
发表期刊泥沙研究
2019-06-11
卷号44期号:03页码:13-18
摘要针对溃坝过程中水流与溃口变化快、相互作用强烈耦合的特点,采用无网格基于Lagrange描述的光滑粒子动力学(Smoothed Particle Hydrodynamics-SPH)方法,引入土体的弹塑性本构关系,构建了土体变形破坏的三维力学模型、水土耦合界面作用模型和一种新的水土耦合冲刷模式,建立了能够较为完整地描述土石坝漫顶溃决过程的水土耦合数值模型。算例模拟表明,该模型能够合理地描述水流对土体的冲刷发展过程。
关键词漫顶溃坝 水-土耦合 SPH方法 数值模拟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872117 ; 11432015)
CSCD记录号CSCD:6502626
力学所作者排名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9508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力学系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青泉,安翼. 漫顶溃坝过程的水土耦合数值模型研究[J]. 泥沙研究,2019,44,03,:13-18.
APA 刘青泉,&安翼.(2019).漫顶溃坝过程的水土耦合数值模型研究.泥沙研究,44(03),13-18.
MLA 刘青泉,et al."漫顶溃坝过程的水土耦合数值模型研究".泥沙研究 44.03(2019):13-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9259.pdf(49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青泉]的文章
[安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青泉]的文章
[安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青泉]的文章
[安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9259.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