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某型舰炮身管表面锈蚀机理
胡浩; 罗耕星
发表期刊兵工自动化
2019-09-15
卷号38期号:09页码:1-3+10
摘要针对舰炮身管表面镀铬层出现剥落、散在无规则及深浅不均的锈坑现象,对舰炮身管表面锈蚀机理进行研究。通过对样件锈蚀表面宏观形貌及微观腐蚀形貌观察,结合锈蚀坑分布规律统计分析,得出镀铬层的开裂剥落是造成身管锈蚀的根本原因。实验结果表明:腐蚀介质抵达基体界面,形成锈蚀源,其中氯离子起到先锋作用;镀铬层鼓泡以及蚀坑扩张时的铬层断裂,均为固支弯曲断裂模式。该研究可为舰炮身管表面防腐蚀及锈蚀修复方法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舰炮身管 表面锈蚀 锈蚀机理 镀铬层
语种中文
力学所作者排名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0758
专题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人民解放军92942部队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浩,罗耕星. 某型舰炮身管表面锈蚀机理[J]. 兵工自动化,2019,38,09,:1-3+10.
APA 胡浩,&罗耕星.(2019).某型舰炮身管表面锈蚀机理.兵工自动化,38(09),1-3+10.
MLA 胡浩,et al."某型舰炮身管表面锈蚀机理".兵工自动化 38.09(2019):1-3+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9370.pdf(145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浩]的文章
[罗耕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浩]的文章
[罗耕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浩]的文章
[罗耕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9370.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