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在电镜下测量材料扭转性能的横式测试装置及测量方法,该横式测试装置包括框架、第一夹持部、第二夹持部、控制装置和电子显微镜;第一夹持部安装在框架上,包括可旋转地夹持试样的定夹具;第二夹持部安装在框架上且与第一夹持部水平间隔相对,包括电磁驱动装置、夹持试样的动夹具,以及角度测量装置;控制装置用于设置试验方法和控制实验过程;电子显微镜用于在原位观察试样在实验过程中的变化。本发明可以解决试样横向放置后转动部件质量偏心所带来的额外力矩问题,可以横向工作,从而使电子显微镜实现原位观察。通过可旋转的两个夹持端使得试样可以实现大角度多圈加载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