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全铝发动机缸体内壁陶瓷化夹具,包括反应部和进液部,反应部包括阴极柱,和将阴极柱固定在缸体缸盖一端的阴极固定盖;在阴极柱位于缸体外的一端开有沿轴向延伸的排液洞,在极柱伸入缸体内的柱身上开有与排液洞连通的进液孔;进液部,包括安装在缸体曲柄一端的进液柱,和将进液柱固定在缸体曲柄一端的进液固定盖,进液柱与缸体内部形成密封接触,在进液柱的轴向上设置有贯穿通道。本发明采用发动机整机定位,缸体内由阴极柱定位反应范围,使得反应液局部接触发动机(仅仅接触缸体内壁),实现缸体内壁完全陶瓷化。通过由下至上的排液方式可及时排出反应后的液体,同时带走缸体内的热量,使缸体内的反应温度维持在室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