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一种激光增材制造或再制造随形保护方法及保护罩
李正阳; 蒋华臻
2019-07-2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激光增材制造或再制造随形保护方法及保护罩,该方法包括如下步骤:采用一面开口的内凹型保护罩与激光熔覆头密封连接;在保护罩的顶部设置向内部充入氦气的充气口,并通过充气口和设置有阀门的氦气存储设备连接;在工作前,先由充气口向保护罩内充入氦气将空气由保护罩内完全驱逐出去;在工作时,保护罩随激光熔覆头一起移动,并利用对称安装在保护罩底边附近的氮气探测头和氧气探测头,对保护罩内的氮气和氧气含量进行检测,通过检测信号反馈控制氦气的充入量,最终使氮气、氧气低于规定值。本发明能够省去舱室和真空机组,不仅大幅降低设备造价,减轻了设备的重量,而且彻底改变舱式设备的设计模式和结构,加工空间不受体积限制,充气时间短,轻便灵活,方便运输。
申请日期2017-11-13
专利号ZL201711113696.9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代理机构北京和信华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0910
专题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正阳,蒋华臻. 一种激光增材制造或再制造随形保护方法及保护罩. ZL201711113696.9[P]. 2019-07-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711113696.9.pdf(72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正阳]的文章
[蒋华臻]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正阳]的文章
[蒋华臻]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正阳]的文章
[蒋华臻]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711113696.9.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