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利用相空间重构方法分析层流扩散火焰燃烧不稳定现象
葛逸飞; 李森; 魏小林
发表期刊工程热物理学报
2020-06-15
卷号41期号:06页码:1550-1555
摘要本文利用相空间重构方法获得层流火焰燃烧不稳定的临界参数。利用光电倍增管捕获火焰发光强度随时间的变化信号,经相空间重构后获得三维相空间下的重构曲线。在不同的燃烧状态下,光强度重构曲线呈现出不同的特征,可用来区分燃烧状态。本文针对0.2~4.0 MPa下的甲烷/纯氧层流同轴扩散火焰光强信号进行相空间重构,获得了不同条件下燃烧稳定性的临界参数。并对火焰稳定燃烧、间歇震荡、持续震荡三种状态临界参数进行曲线拟合。
关键词甲烷/纯氧 扩散火焰 高压燃烧 相空间重构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No.91641115) ; 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专项(No.XDA17030100)
CSCD记录号CSCD:6752022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2185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葛逸飞,李森,魏小林. 利用相空间重构方法分析层流扩散火焰燃烧不稳定现象[J]. 工程热物理学报,2020,41,06,:1550-1555.
APA 葛逸飞,李森,&魏小林.(2020).利用相空间重构方法分析层流扩散火焰燃烧不稳定现象.工程热物理学报,41(06),1550-1555.
MLA 葛逸飞,et al."利用相空间重构方法分析层流扩散火焰燃烧不稳定现象".工程热物理学报 41.06(2020):1550-15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0118.pdf(201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葛逸飞]的文章
[李森]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葛逸飞]的文章
[李森]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葛逸飞]的文章
[李森]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0118.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