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文利用相空间重构方法获得层流火焰燃烧不稳定的临界参数。利用光电倍增管捕获火焰发光强度随时间的变化信号,经相空间重构后获得三维相空间下的重构曲线。在不同的燃烧状态下,光强度重构曲线呈现出不同的特征,可用来区分燃烧状态。本文针对0.2~4.0 MPa下的甲烷/纯氧层流同轴扩散火焰光强信号进行相空间重构,获得了不同条件下燃烧稳定性的临界参数。并对火焰稳定燃烧、间歇震荡、持续震荡三种状态临界参数进行曲线拟合。

关键词: 甲烷/纯氧 扩散火焰 高压燃烧 相空间重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