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深海采矿系统悬链线立管动力响应分析
郐艳荣; 魏明珠; 王旭; 周济福
发表期刊力学与实践
2020-10-08
卷号42期号:05页码:565-570
摘要基于有限元模型,模拟、分析深海采矿系统悬链线立管在海流和水面船运动约束下的动力响应。结果表明:悬链线立管的最大等效应力和最大位移随时间呈周期性变化,且存在半个周期的相位差;当水面船运动到最高点时,悬链线立管位移达到最大值。悬链线立管最大等效应力和最大位移随水面船运动位移幅值的增加而增加,随运动周期的增加而减小。进一步对比发现,水面船运动位移和周期对立管等效应力的影响大于对其位移的影响。
关键词深海采矿系统 悬链线立管 动力响应 水面船 海流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7YFC1404200)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572332)资助项目
力学所作者排名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5051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郐艳荣,魏明珠,王旭,等. 深海采矿系统悬链线立管动力响应分析[J]. 力学与实践,2020,42,05,:565-570.
APA 郐艳荣,魏明珠,王旭,&周济福.(2020).深海采矿系统悬链线立管动力响应分析.力学与实践,42(05),565-570.
MLA 郐艳荣,et al."深海采矿系统悬链线立管动力响应分析".力学与实践 42.05(2020):565-5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0306.pdf(106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郐艳荣]的文章
[魏明珠]的文章
[王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郐艳荣]的文章
[魏明珠]的文章
[王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郐艳荣]的文章
[魏明珠]的文章
[王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030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