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S38C车轴表层梯度材料的疲劳裂纹扩展性能研究
邹洪伟; 李亚波; 马丽英; 洪友士
发表期刊润滑与密封
2021-04-15
卷号46期号:04页码:106-110
摘要为研究S38C车轴表层梯度材料的疲劳裂纹扩展性能,直接从现车车轴截取试样,保持实际车轴表层具有的显微组织、硬度及其残余应力呈梯度变化的情况,采用三点弯曲加载方法,检测疲劳裂纹在硬化层、过渡层和芯部基体的扩展性能。结果表明,随着表层裂纹长度的增加,疲劳裂纹扩展速率呈现先增加后减小最后增加的趋势。通过测量不同表层深度位置的残余应力分布,发现距车轴表面深度0~3 mm内存在较大的残余应力压应力,使得疲劳裂纹扩展需要更大的驱动力,而距车轴表面深度3 mm后转变为拉应力,对疲劳裂纹扩展没有影响。
关键词S38C 三点弯曲 残余应力 裂纹扩展特性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172304 ; 11202210)
CSCD记录号CSCD:6948861
力学所作者排名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7112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邹洪伟,李亚波,马丽英,等. S38C车轴表层梯度材料的疲劳裂纹扩展性能研究[J]. 润滑与密封,2021,46,04,:106-110.
APA 邹洪伟,李亚波,马丽英,&洪友士.(2021).S38C车轴表层梯度材料的疲劳裂纹扩展性能研究.润滑与密封,46(04),106-110.
MLA 邹洪伟,et al."S38C车轴表层梯度材料的疲劳裂纹扩展性能研究".润滑与密封 46.04(2021):106-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1328.pdf(82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洪伟]的文章
[李亚波]的文章
[马丽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洪伟]的文章
[李亚波]的文章
[马丽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洪伟]的文章
[李亚波]的文章
[马丽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132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