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种空间地面两用蒸汽发生器
刘秋生; 朱志强; 王许稳
202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空间地面两用蒸汽发生器,蓄能器的底端设置有注液口,注液口通过三通阀和流量控制器连接,流量控制器通过电磁阀和管道式加热器连接,管道式加热器通过管道与试验液池连接,该管道内设置有热电偶;通过数据处理器设定流量控制器流量值,通过热电偶实时测量蒸汽温度并传输至数据处理器,通过数据处理器对加热器进行PID控制,实现稳定温度的蒸汽输出。蒸汽发生器出口温度不受出口压力的影响,源动力完全依靠自身。且该装置不受地面重力的影响,在空间微重力条件下也能较好的应用,且已成功用于我国首艘货运飞船(TZ‑1)上进行的空间蒸发与冷凝科学实验装置的蒸汽产生与注汽系统中。
申请日期2020-07-03
授权日期2021
专利号ZL202021284812.0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代理机构北京和信华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7637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秋生,朱志强,王许稳. 种空间地面两用蒸汽发生器. ZL202021284812.0[P]. 2021-0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000000_20210101_0Y_C(36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秋生]的文章
[朱志强]的文章
[王许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秋生]的文章
[朱志强]的文章
[王许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秋生]的文章
[朱志强]的文章
[王许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000000_20210101_0Y_CN_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