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管道式油气水分离与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装置,所述污水处理装置通过管道连接有对混合了油液和废气的污水进行分离的分离装置,且在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与分离装置之间设置有调节污水进入污水处理装置内的流量的油水下出口阀;其方法包括,将油气水混合液引入分离装置,之后再实时取样获取分离装置内的体积含液率,待满足要求后将混合液导入污水处理装置进行处理,最后再排出,该设备采用了管道式分离技术,能实现对采出液的控制分离,其分离效率高,且设备占地面积小制造成本低,同时该设备在进行油水分离时,可以通过起旋段将含油较高的水从回流出口送入分离装置以进行二次分离,其操作简单且无需借助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