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空间激光干涉仪激光抖动噪声抑制研究
王璐钰; 李玉琼; 蔡榕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2021-11-15
卷号14期号:06页码:1426-1434
摘要在"太极计划"中,由卫星抖动引起的激光抖动噪声是影响激光干涉测量精度的主要噪声源之一,为保证测量精度,需抑制该噪声至10 nrad/(Hz)~(1/2)@10 mHz。首先,采用由四象限光电探测器和相位计组成的角度敏感器进行角度信号测量,并利用马赫-曾德干涉仪结合比例-积分-微分控制技术,搭建了地基激光抖动噪声抑制系统。其次,分析了系统反馈控制能力以及系统对于抑制激光抖动噪声的有效性。实验结果表明:该系统可有效抑制激光抖动噪声,使得激光抖动噪声小于4 nrad/(Hz)~(1/2)@10 mHz。实验推进了"太极计划"对激光抖动噪声抑制水平的研究,为激光干涉测量奠定了物理实验基础。
关键词太极计划 空间激光干涉仪 激光抖动噪声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No.2018024) ; 中国科学院战略重点研究计划(No.XDA17020103)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61575209)~~
CSCD记录号CSCD:7097757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8483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航空宇航学院
3.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璐钰,李玉琼,蔡榕. 空间激光干涉仪激光抖动噪声抑制研究[J]. 中国光学,2021,14,06,:1426-1434.
APA 王璐钰,李玉琼,&蔡榕.(2021).空间激光干涉仪激光抖动噪声抑制研究.中国光学,14(06),1426-1434.
MLA 王璐钰,et al."空间激光干涉仪激光抖动噪声抑制研究".中国光学 14.06(2021):1426-14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1482.pdf(256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璐钰]的文章
[李玉琼]的文章
[蔡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璐钰]的文章
[李玉琼]的文章
[蔡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璐钰]的文章
[李玉琼]的文章
[蔡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148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