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分散系渗透压的研究
郑松杰; 宋凡
发表期刊医用生物力学
2021-08-15
卷号36期号:S1页码:167
摘要目的作为工程应用中的核心科学问题,分散系渗透压与分散质浓度之间的定量关系目前仍未准确给出。传统观点认为,溶液渗透压与溶质浓度成正比并具有依数性,而随着溶质浓度升高,溶液渗透压与溶质浓度呈现强烈的非线性关系。理论上,目前最重要的问题是如何得到分散系渗透压与分散质浓度之间普适的定量关系。
关键词定量关系 分散质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988102 ; 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XDB22040102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8501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松杰,宋凡. 分散系渗透压的研究[J]. 医用生物力学,2021,36,S1,:167.
APA 郑松杰,&宋凡.(2021).分散系渗透压的研究.医用生物力学,36(S1),167.
MLA 郑松杰,et al."分散系渗透压的研究".医用生物力学 36.S1(2021):1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1500.pdf(197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松杰]的文章
[宋凡]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松杰]的文章
[宋凡]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松杰]的文章
[宋凡]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150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