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基于FWH方程分析气动噪声的探讨
杜特专; 唐亮; 逸隐; 支玉昌
会议录名称第五届非定常空气动力学学术会议论文集
2021-04-11
页码143
会议名称第五届非定常空气动力学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21-04-11
会议地点中国江苏扬州
摘要目前基于FWH方程的气动噪声求解算法广泛地集成到了主流CFD商业软件工具中,成为分析流动噪声的有力工具。FWH方程描述的是声类比思想下的广义一般解,包含了固体壁面、移动壁面等各类情况,其关键步骤是通过Green函数将空间中的所有声源信息等效到面积分上,而核心就是积分面的选取。理论上,FWH声源积分面可以是实际的物体壁面,也可以是虚拟的空间穿透面。大部分的工业应用中,气动噪声主要来源是壁面偶极子,因此很多工程师在利用商业软件的FW-H模块时,自然认为将FWH声源积分面定义在物体的壁面上是最直接合理的选择。实际上,这种将积分面定义在壁面上的方式存在严格的适用条件。简单地说就是忽略周围壁面的声反射和散射以及非线性声传播等,通常应用于外部流场的自由辐射噪声。本文围绕缝隙噪声的仿真分析,对比了选取不同FW-H积分面对测点噪声特性的影响规律。计算结果表面,对于本文给定的模型,基于物体壁面积分的噪声结果相对穿透面积分结果偏小,特别是400Hz的纯音峰值噪声幅值显著减小。其原因为利用定义于壁面的FW-H积分面计算缝隙内部辐射噪声,无法考虑缝隙内部的声学效应(反射以及热粘性效应等),从而造成了缝隙内部噪声直接无视壁面固体边界的存在透射出来,并由于与外部辐射声场存在一定的相位差而形成了幅值抵消的非真实结果。因此,对于非紧致声源,不能简单地将FW-H面定义在物体表面进行流动噪声计算。
关键词FW-H 缝隙噪声 声源面 噪声机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8531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2.分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特专,唐亮,逸隐,等. 基于FWH方程分析气动噪声的探讨[C]第五届非定常空气动力学学术会议论文集,2021:1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p2021035.pdf(560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特专]的文章
[唐亮]的文章
[逸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特专]的文章
[唐亮]的文章
[逸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特专]的文章
[唐亮]的文章
[逸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p202103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