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斜激波串非对称特性研究
黄庭隆; 贺理浩; 岳连捷
发表期刊推进技术
2022-04
卷号43期号:04页码:101-108
摘要针对马赫数2.0~4.0均匀来流条件下斜激波串流场的非对称特征开展了数值仿真研究和建模分析。通过改变出口背压和入口马赫数条件分析了不同状态的激波串结构形态,利用前缘激波起始点位置差定义了激波串非对称度系数,分析得到了激波串的非对称度系数变化规律。结果表明,斜激波串出现非对称现象时,前缘激波起始点位置和前缘激波角度均不相等。任何马赫数条件下激波串的非对称度系数都存在极限值,可以通过自由相互作用理论和激波关系式计算得到。斜激波串的非对称度系数总体上与马赫数平方和壁面摩擦系数乘积成正比。
关键词隔离段 斜激波串 非对称性 建模分析 数值仿真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672309 ; 11472279)
CSCD记录号CSCD:7235145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8929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庭隆,贺理浩,岳连捷. 斜激波串非对称特性研究[J]. 推进技术,2022,43,04,:101-108.
APA 黄庭隆,贺理浩,&岳连捷.(2022).斜激波串非对称特性研究.推进技术,43(04),101-108.
MLA 黄庭隆,et al."斜激波串非对称特性研究".推进技术 43.04(2022):101-1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2F037.pdf(163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庭隆]的文章
[贺理浩]的文章
[岳连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庭隆]的文章
[贺理浩]的文章
[岳连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庭隆]的文章
[贺理浩]的文章
[岳连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2F03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