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热处理和变形对Cu-0.8Cr-0.15Zr合金性能的影响
姜全; 孟东东; 顾洪斌; 韩乐; 张立元; 王福兴
发表期刊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
2022-06-20
卷号42期号:06页码:771-774
摘要研究了3种处理工艺对Cu-0.8Cr-0.15Zr合金性能的影响。结果发现,3种工艺中,经热变形+固溶+时效+冷变形加工处理后合金的室温性能最佳,其抗拉强度为515 MPa,屈服强度为507 MPa,伸长率为15%、电导率为47.096 MS/m,屈强比为0.920~0.984。3种工艺下合金的软化温度为620~640℃,且伸长率在200~400℃温度范围内最低。
关键词热处理 软化温度 屈强比 伸长率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建设基金资助项目(ZCQ18119) ; 烟台市科技计划资助项目(2020CXJJ128)
力学所作者排名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9752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烟台鲁宝有色合金有限公司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全,孟东东,顾洪斌,等. 热处理和变形对Cu-0.8Cr-0.15Zr合金性能的影响[J]. 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2022,42,06,:771-774.
APA 姜全,孟东东,顾洪斌,韩乐,张立元,&王福兴.(2022).热处理和变形对Cu-0.8Cr-0.15Zr合金性能的影响.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42(06),771-774.
MLA 姜全,et al."热处理和变形对Cu-0.8Cr-0.15Zr合金性能的影响".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 42.06(2022):771-7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2F053.pdf(40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全]的文章
[孟东东]的文章
[顾洪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全]的文章
[孟东东]的文章
[顾洪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全]的文章
[孟东东]的文章
[顾洪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2F05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