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核用钢高温力学性能及本构模型综述
莫亚飞; 杜柔; 马寒松; 刘小明
发表期刊力学与实践
2022-05-11
卷号44期号:03页码:564-575
摘要为发展适用于结构完整性评定的高温非弹本构模型,本文对316奥氏体不锈钢和9Cr-1Mo钢高温力学性能及非弹本构模型进行了综述。通过比较单轴拉伸、应变控制循环、蠕变以及塑变-蠕变交互性能,展示了两类核用钢高温力学行为的异同。其中,温度、加载速率、应力水平等对核用钢高温力学性能均有影响。另外,综合评价了用于描述核用钢高温力学性能的两类非弹本构模型,并对模型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对核用钢高温力学性能综合准确描述有助于解决工程中核反应堆结构完整评价问题。
关键词高温力学性能 316奥氏体不锈钢 9Cr-1Mo钢 非弹本构模型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772334,11890681,12022210,12032001,12125202)资助项目
力学所作者排名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9769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莫亚飞,杜柔,马寒松,等. 核用钢高温力学性能及本构模型综述[J]. 力学与实践,2022,44,03,:564-575.
APA 莫亚飞,杜柔,马寒松,&刘小明.(2022).核用钢高温力学性能及本构模型综述.力学与实践,44(03),564-575.
MLA 莫亚飞,et al."核用钢高温力学性能及本构模型综述".力学与实践 44.03(2022):564-5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2F070.pdf(164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莫亚飞]的文章
[杜柔]的文章
[马寒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莫亚飞]的文章
[杜柔]的文章
[马寒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莫亚飞]的文章
[杜柔]的文章
[马寒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2F07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