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可扩张基底细胞连续扩增培养器,包括:硅胶培养室、以及对置于所述硅胶培养室两侧的拉杆组件和硅胶溶液导管,其中所述胶培养室、拉杆组件和硅胶溶液导管均设置于水压室内;所述硅胶培养室通过设置于所述硅胶培养室内部的支撑组件与所述拉杆组件连接,形成用于扩张所述硅胶培养室面积的拉杆系统,其中,通过拉动所述支撑组件,对硅胶培养室的培养基底面积进行逐步扩张,从而避免细胞增殖后形成接触抑制;所述拉杆内部中空,所述硅胶溶液导管从所述拉杆内部穿出,用于在细胞培养时为所述硅胶培养室进行换液。以此满足柔性培养室自动化控制及换液、防止污染、防止培养液蒸发和气泡生成以及在线监测的综合性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