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涉及岩石物理性能实验装置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室内水力压裂实验用夹持器,包括夹持器本体,夹持器本体内设置有压裂管,压裂管连接有堵头;压裂管的中心沿压裂管轴向设置有第一通道,远离堵头侧的压裂管上设置有通孔,靠近堵头侧的压裂管上设置有凹槽;堵头的中心沿堵头轴向设置有第二通道,靠近压裂管侧的堵头端部设置有第一连接孔,远离压裂管侧的堵头端部设置有第二连接孔;采用该技术方案,压裂管和堵头可以在夹持器本体内直接进行CT扫描,并且使岩心水力压裂裂缝提取更加准确,在凹槽处添加O型圈来保证压裂管和堵头间的密封,压裂管呈不规则的圆柱管,并且无需拆卸,因此不需要切割岩心,从而不会导致岩心受到二次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