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用于清洗重油污的护肤洗涤膏及其制备方法,护肤洗涤膏包括溶剂、表面活性剂、多孔吸附材料、生物代谢产物和加工助剂;表面活性剂至少包括阴离子表面活性剂、非离子表面活性剂和两性表面活性剂;生物代谢产物至少包括生物表面活性剂和蜗牛提取物。制备方法包括:S100、将表面活性剂和生物代谢产物混合后,向其中加入多孔吸附材料,得到混合物M1;S200、向混合物M1中加入溶剂混合形成为膏体后,再加入加工助剂至pH值为5.5‑6.5,制得护肤洗涤膏。实现了有效应对重油污,实现无毒无害,不含氮磷,易降解,生物友好,符合环保要求等特点,同时能够有效保护操作人员皮肤,大大提高对人体肌肤的友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