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一种针对浮动摩擦片跨尺度疲劳寿命预测方法及装置
张坤; 胡铮; 王志涛; 魏炳忱; 张万昊; 张国洪; 戴国文; 许成法; 韩明; 金孔杰
2022-04-29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针对浮动摩擦片跨尺度疲劳寿命预测方法及装置,包括以下步骤:步骤S1、设置齿状等效试样,将浮动摩擦片服役过程中遭受到的载荷谱加载到齿状等效试样上,通过DIC分析技术分析得到齿状等效试样的齿根应力状态;步骤S2、将所述齿根应力状态进行分析,并利用参数公式将齿根应力状态转换为应力集中等效参数和最大主应力;步骤S3、设置标准试样,设计多组疲劳寿命实验,并基于疲劳寿命实验的实验结果得到疲劳寿命预测模型。本发明通过齿状等效试样的实验,保证了预测结果的准确性,通过标准试样的实验,保证了实验方法的简便性,做到了准确性与简便性的统一。
申请日期2022-01-21
授权日期2022-04-29
专利号ZL202210068797.3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代理机构北京和信华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0072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坤,胡铮,王志涛,等. 一种针对浮动摩擦片跨尺度疲劳寿命预测方法及装置. ZL202210068797.3[P]. 2022-04-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220429_0C_CN_0.pdf(74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胡铮]的文章
[王志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胡铮]的文章
[王志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胡铮]的文章
[王志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220429_0C_CN_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