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单晶Ni_(3)Al屈服强度尺寸和应变率综合效应的理论模型(英文)
其他题名Yield strength of monocrystalline Ni3Al: A theoretical model simultaneously considering the size and strain rate
张志伟; 蔡微; 王军; 杨荣; 肖攀; 柯孚久; 卢春生
发表期刊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
2022-04-24
页码15
ISSN1003-6326
摘要

为了综合考虑尺寸和应变率效应对单晶延性材料屈服强度的影响,我们建立了一个基于位错形核机制的理论模型。采用Ni_(3)Al为例,该模型首先通过分子动力学模拟结果拟合出材料参数。然后,通过材料参数构建屈服强度的理论曲面。最后用现有实验数据检验理论模型。该模型也通过现有第三方的单晶铜和金的分子动力学和实验数据做了检验。结果表明该模型可以跨越分子动力学和实验条件之间巨大的空间和时间差异,从而得到单晶Ni_(3)Al,铜和金的可信赖的力学性能。

关键词屈服强度 尺寸 应变率 单晶 Ni_(3)Al
收录类别SCI ; EI ; CSCD
语种英语
项目资助者supported by the 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 (Grant Nos. 11772332, 11790292 and 11727803) ; the NSFC Basic Science Center Program for “Multiscale Problems in Nonlinear Mechanics” (Grant No. 11988102) ; the Strategic Priority Research Program of the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Project No. XDB22040501)
论文分区二类/Q1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0130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
4.School of Civil and Mechanical Engineering, Curtin University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志伟,蔡微,王军,等. 单晶Ni_(3)Al屈服强度尺寸和应变率综合效应的理论模型(英文)[J]. 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2022:15.
APA 张志伟.,蔡微.,王军.,杨荣.,肖攀.,...&卢春生.(2022).单晶Ni_(3)Al屈服强度尺寸和应变率综合效应的理论模型(英文).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15.
MLA 张志伟,et al."单晶Ni_(3)Al屈服强度尺寸和应变率综合效应的理论模型(英文)".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 (2022):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2F106.pdf(93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志伟]的文章
[蔡微]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志伟]的文章
[蔡微]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志伟]的文章
[蔡微]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2F10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