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近岸水动力泥沙多因子相互作用机制及演化规律研究中期报告
周济福, 王旭, 李寿千, 吕林, 芦静
2019-06-20
摘要课题2“近岸水动力泥沙多因子相互作用机制及演化规律研究”围绕“复杂波流边界层的紊动结构及其掀沙机理”和“海工结构物附近复杂三维波流结构及其冲刷机理”两大重大科学问题。采用物理模型试验与数值模拟相结合方法,开展“波流边界层的紊流特性”、“波流作用下泥沙运动机理与参数化模式”、“极端水动力强输沙规律”、“波流作用下海工结构的局部冲刷机制”四个部分研究工作。截止中期,本课题基本完成波流边界层动力试验、波流边界层泥沙输移试验、高强度输沙层移试验和波流边界层数值试验。同时初步了建立波流挟沙力参数化模式和海工结构局部冲刷的经验性快速预报防方法。下一步,在阐明近岸非线性波边界层多尺度紊动结构的形成机理及其与泥沙运动的互馈机制的基础上,本课题将发展得到波浪与泥沙耦合运动理论及波浪掀沙的相位分辨模式。
关键词掀沙机理, 冲刷机制, 泥沙输运参数化模式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科技报告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0539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大连理工大学,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济福, 王旭, 李寿千, 吕林, 芦静. 近岸水动力泥沙多因子相互作用机制及演化规律研究中期报告,2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济福, 王旭, 李寿千, 吕林, 芦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济福, 王旭, 李寿千, 吕林, 芦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济福, 王旭, 李寿千, 吕林, 芦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