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水环境监测中BOD和总磷微传感器芯片系统基础研究
靳刚, 陈涉, 贾锐, 孙昀, 阚强
2013-10-25
摘要研究利用MEMS加工工艺制备了一种超微电极阵列芯片,结合SU-8参比微池和电解质微池,制备了三电极集成的溶解氧电极。为了提高电极的响应速率,在电极表面修饰了石墨烯/纳米金属材料敏感膜,大大提高了BOD微传感器的响应电流;设计制备了集成有生物反应池和电化学反应池的片上BOD检测微系统,并对BOD标准样品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该系统可对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的一类到五类水进行检测。
关键词微传感芯片, 光电复合检测, 导电聚合物, 溶胀膜, 光波导, BOD, 总磷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科技报告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0567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靳刚, 陈涉, 贾锐, 孙昀, 阚强. 水环境监测中BOD和总磷微传感器芯片系统基础研究,2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靳刚, 陈涉, 贾锐, 孙昀, 阚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靳刚, 陈涉, 贾锐, 孙昀, 阚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靳刚, 陈涉, 贾锐, 孙昀, 阚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