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摘要: 研究利用MEMS加工工艺制备了一种超微电极阵列芯片,结合SU-8参比微池和电解质微池,制备了三电极集成的溶解氧电极。为了提高电极的响应速率,在电极表面修饰了石墨烯/纳米金属材料敏感膜,大大提高了BOD微传感器的响应电流;设计制备了集成有生物反应池和电化学反应池的片上BOD检测微系统,并对BOD标准样品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该系统可对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的一类到五类水进行检测。

关键词: 微传感芯片, 光电复合检测, 导电聚合物, 溶胀膜, 光波导, BOD, 总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