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微)重力影响细胞生命活动的力学-生物学耦合规律研究立项报告
龙勉, 王育人, 郑慧琼, 商澎, 段恩奎
2013-09-27
摘要本研究针对航天员健康和空间生命生态支持系统等重大需求,以重力环境对地球生物演化的作用及其规律和空间环境对生命体生理稳态的影响规律及其机理等为科学背景,在细胞这一生命体基本单元层面研究(微)重力影响生命活动的力学-生物学耦合规律, 为解决航天员健康问题和建立空间生命生态支持系统提供必需的科学数据,并形成空间生命科学研究的新概念、新思路和新方法,建立地基综合研究平台。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三个基本科学问题:1)地球生物如何感知(微)重力信号及其信号的转导?2)地球生物如何适应(微)重力环境?3)从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视角如何利用(微)重力环境资源?
关键词微重力, 力学-生物学耦合 , 细胞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科技报告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0569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西北工业大学,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龙勉, 王育人, 郑慧琼, 商澎, 段恩奎. (微)重力影响细胞生命活动的力学-生物学耦合规律研究立项报告,2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勉, 王育人, 郑慧琼, 商澎, 段恩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勉, 王育人, 郑慧琼, 商澎, 段恩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勉, 王育人, 郑慧琼, 商澎, 段恩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