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高侵彻能力的复合材料长杆弹及其制备方法,该复合材料长杆弹包括次径钨杆、锆基金属玻璃层和多圈钨纤维层;所述锆基金属玻璃层包覆于所述次径钨杆的外部,所述多圈钨纤维层设置于所述锆基金属玻璃层内,所述多圈钨纤维层内外向外依次套设于所述次径钨杆的外部,所述次径钨杆的外缘与最内圈的所述钨纤维层相接触;每圈所述钨纤维层包括多根互相接触且首尾相连的钨纤维。该复合材料长杆弹解决现有钨纤维金属玻璃基复合材料在侵彻过程中存在的钨纤维的弯曲变形和金属玻璃基体软化的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