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基于高温真实气体效应的双锥磁流体流动控制
罗凯; 汪球; 李进平; 赵伟
发表期刊航空学报
2022-09-01
卷号43期号:S2页码:79-91
ISSN1000-6893
摘要磁流体流动控制作为一种主动流动控制技术,通过外加磁场影响强激波后的等离子体流场运动,可有效改善高超声速飞行器的气动性能。通过数值模拟方法研究不同磁感应强度、磁体位置对双锥模型绕流流动结构及流场内关键参数分布的影响机理和规律。结果表明偶极子磁场下随磁感应强度增加,逆流向洛伦兹力始终主导流场内的三波点位置、分离区大小及壁面热流和压力的峰值状态,同时洛伦兹力的存在还将改变激波后电子密度分布;磁体位置前移时,洛伦兹力的分量及峰值位置的变化会导致其对分离激波的作用加强,这有利于进一步控制分离区结构及壁面热流和压力的分布。
关键词磁流体 流动控制 双锥流动 高温真实气体效应 洛伦兹力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072352) ;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项目(2021020)~~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1409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凯,汪球,李进平,等. 基于高温真实气体效应的双锥磁流体流动控制[J]. 航空学报,2022,43,S2,:79-91.
APA 罗凯,汪球,李进平,&赵伟.(2022).基于高温真实气体效应的双锥磁流体流动控制.航空学报,43(S2),79-91.
MLA 罗凯,et al."基于高温真实气体效应的双锥磁流体流动控制".航空学报 43.S2(2022):79-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2F155.pdf(194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凯]的文章
[汪球]的文章
[李进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凯]的文章
[汪球]的文章
[李进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凯]的文章
[汪球]的文章
[李进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2F15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