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考虑温度相关性的岩石热破裂数值模拟
王骏林; 冯春; 张一鸣
发表期刊山东大学学报(工学版)
2023-02
卷号53期号:01页码:106-113+121
ISSN1672-3961
摘要为解决岩石热力学参数如比热、热传导系数等会伴随温度变化而影响岩石热破裂的问题,基于连续-非连续元方法,采用显式积分建立一种考虑参数温度关联性的岩石瞬态热-力-破裂耦合数值模型,通过该模型研究不同升温速率对岩石热裂过程的影响。结果表明:考虑参数温度关联时,破裂速率、破裂程度比不考虑参数温度关联小;裂缝最大宽度比不考虑参数温度关联时大、开裂持续时间更长。
关键词岩石热破裂 连续-非连续单元方法 温度相关性 耦合分析 升温速率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421738
力学所作者排名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1642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河北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骏林,冯春,张一鸣. 考虑温度相关性的岩石热破裂数值模拟[J]. 山东大学学报(工学版),2023,53,01,:106-113+121.
APA 王骏林,冯春,&张一鸣.(2023).考虑温度相关性的岩石热破裂数值模拟.山东大学学报(工学版),53(01),106-113+121.
MLA 王骏林,et al."考虑温度相关性的岩石热破裂数值模拟".山东大学学报(工学版) 53.01(2023):106-113+1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C2023F016.pdf(278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骏林]的文章
[冯春]的文章
[张一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骏林]的文章
[冯春]的文章
[张一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骏林]的文章
[冯春]的文章
[张一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C2023F01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