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一种逆流式空气预冷器的设计计算方法
陈志霄; 陆阳; 邓清; 范学军
会议录名称第六届空天动力联合会议暨中国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第四十二届技术交流会论文集(第七册)
2022-11-23
页码344-353
会议名称第六届空天动力联合会议暨中国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第四十二届技术交流会
会议日期2022-11-23
会议地点中国江苏苏州
摘要本文提出了一套计算逆流式带翅片空气预冷器的计算模型,并利用FORTRAN语言编程实现了整套方法。基于换热单元内部热通量平衡这一基本假设,迭代更新壁温,进而修正每一个网格的能量交换量,最终得到系统热平衡状态下的所有物理量分布。计算过程中空气的物性使用了NASA的物性拟合公式;当冷却剂采用碳氢燃料时,调用了SUPERTRAPP物性计算子程序。通过与7)0)9)软件相同工况的计算情况比较,不仅验证了本文发展的分析方法与CFD有非常近似准确性,还表明此套方法的计算效率比CFD高至少两个数量级,适合在工程设计中推广。
关键词空气预冷器 翅片 逆流 碳氢燃料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1717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3.合肥中科重明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志霄,陆阳,邓清,等. 一种逆流式空气预冷器的设计计算方法[C]第六届空天动力联合会议暨中国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第四十二届技术交流会论文集(第七册),2022:344-3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rC2022F002.pdf(1846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志霄]的文章
[陆阳]的文章
[邓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志霄]的文章
[陆阳]的文章
[邓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志霄]的文章
[陆阳]的文章
[邓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rC2022F00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