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宽域飞行工程科学与应用中心
基于尾迹诱导振动的可再生能源系统
杨文超
会议录名称第十二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摘要集
2022-11-19
页码325
会议名称第十二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22-11-19
会议地点中国陕西西安
摘要流动中多个串行物体尾迹的相互作用广泛存在于土木工程、海洋工程和热能工作中的各种问题,例如建筑群的环境绕流、鱼群游动和核反应堆中的燃料棒阵列。因此串行物体尾迹相互作用及相关流固耦合问题研究有着重要价值。其中采用尾迹诱导振动提取低流速条件流体动能是特定极端环境条件下重要的可再生原位能源补给方式。本研究通过实验探究了串行圆柱尾迹结构随间距变化的演化过程,发现了各种流动模态随间距变化的迟滞现象。通过尾迹刚度模型分析了下游圆柱受到上游圆柱脱落涡诱导产生振动的动力学机理,并在理论上预测了尾迹诱导振动的频率和流动模态。该研究成果可以用于尾迹诱导振动可再生能源装置的设计优化,并为后续的应用发展提供重要的研究基础。
关键词涡诱导振动 尾迹相互作用 可再生能源 串行圆柱 流固耦合
资助信息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USA under Grant No.DGE-0966125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1738
专题宽域飞行工程科学与应用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文超. 基于尾迹诱导振动的可再生能源系统[C]第十二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摘要集,2022:3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rC2022F023.pdf(160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文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文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文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rC2022F02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