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爆炸载荷下顺层台阶边坡渐进破坏规律数值分析
姚作强; 冯春; 刘天苹
发表期刊力学与实践
2023-04-25
页码14
ISSN1000-0879
摘要在CDEM框架中引入了岩体损伤破裂模型及爆生气体绝热膨胀模型。开展了爆炸载荷下顺层台阶边坡渐进破坏过程的数值分析。探讨了爆破距离、结构面产状、结构面强度等因素对边坡顺层结构面破坏特征的影响规律。结果表明,爆破作用下,顺层结构面将发生拉剪复合型破坏,结构面倾角越大、结构面强度越低、爆破距离越小,顺层边坡越容易出现失稳破坏。相较于爆破距离,结构面强度对结构面破裂面积的影响更大,随着结构面强度的增大,破裂面积迅速减小。
关键词岩石爆破 顺层边坡 渐进破坏 数值模拟 连续-非连续耦合方法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8YFC1505504)资助项目 ; 光合基金(ghfund202302017772)资助项目
力学所作者排名1
RpAuthor冯春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1891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市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姚作强,冯春,刘天苹. 爆炸载荷下顺层台阶边坡渐进破坏规律数值分析[J]. 力学与实践,2023:14.
APA 姚作强,冯春,&刘天苹.(2023).爆炸载荷下顺层台阶边坡渐进破坏规律数值分析.力学与实践,14.
MLA 姚作强,et al."爆炸载荷下顺层台阶边坡渐进破坏规律数值分析".力学与实践 (2023):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C2023F023.pdf(156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作强]的文章
[冯春]的文章
[刘天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作强]的文章
[冯春]的文章
[刘天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作强]的文章
[冯春]的文章
[刘天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C2023F02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