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基于CNN机翼气动系数预测
吕召阳; 聂雪媛; 赵奥博
发表期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
2021-09-15
卷号49期号:03页码:674-680
ISSN1001-5965
摘要随着机器学习的快速发展和其突出的非线性映射能力,越来越多的学者将机器学习方法应用到流体力学领域。为克服传统数学拟合不能很好的解决系统非线性问题,以及现有文献中所提及的一些基于神经网络的气动参数预测方法,需要进行参数化处理而带来的不便,同时为实现多变量多输出气动参数快速预测的目的,基于卷积神经网络考虑机翼变迎角和浮沉建立了一种多变量多输出的机翼气动参数预测模型,实现了机翼气动参数的快速预测。结果表明:所建模型具有较高且稳定的预测精度,并且计算效率较计算流体力学(CFD)提高了40倍。
关键词卷积神经网络 机器学习 气动参数预测 气动降阶 深度学习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445208
力学所作者排名1
RpAuthor聂雪媛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2456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召阳,聂雪媛,赵奥博. 基于CNN机翼气动系数预测[J].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2021,49,03,:674-680.
APA 吕召阳,聂雪媛,&赵奥博.(2021).基于CNN机翼气动系数预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49(03),674-680.
MLA 吕召阳,et al."基于CNN机翼气动系数预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 49.03(2021):674-6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C2023F061.pdf(166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召阳]的文章
[聂雪媛]的文章
[赵奥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召阳]的文章
[聂雪媛]的文章
[赵奥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召阳]的文章
[聂雪媛]的文章
[赵奥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C2023F06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