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长距离管道纯氢与天然气掺氢输送技术专题序
赵建福; 董绍华
发表期刊力学与实践
2023-04-08
卷号45期号:02页码:227-229
ISSN1000-0879
摘要氢能利用涉及到制氢、储氢、输氢、用氢等全产业链。作为我国绿氢主要产地的风光大基地集中于“三北”地区,而氢气消费大户却主要分布在东部特别是沿海地区,绿氢生产和消费空间错配,客观上要求大规模储运调配以有效衔接供需。然而,当前氢能储运成本约占到“制储输用”全产业链总成本的30%~40%,已成为制约其发展的核心问题。氢能储运模式中,长距离管道纯氢与天然气掺氢输送是实现氢能大规模、网络化输送最有潜力的技术,尤其是利用已有天然气管网进行少量改造实现天然气掺氢输送,更能节约大量基础设施建设费用。
关键词天然气掺氢 长距离管道 掺氢比
语种中文
力学所作者排名1
RpAuthor赵建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2477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应急管理部油气生产安全与应急技术重点实验室
4.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管道技术与安全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建福,董绍华. 长距离管道纯氢与天然气掺氢输送技术专题序[J]. 力学与实践,2023,45,02,:227-229.
APA 赵建福,&董绍华.(2023).长距离管道纯氢与天然气掺氢输送技术专题序.力学与实践,45(02),227-229.
MLA 赵建福,et al."长距离管道纯氢与天然气掺氢输送技术专题序".力学与实践 45.02(2023):227-2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C2023F084.pdf(94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建福]的文章
[董绍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建福]的文章
[董绍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建福]的文章
[董绍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C2023F08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