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一种高灵敏度编织应变传感器及其制备方法
苏业旺; 李居曜
2023-01-3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灵敏度编织应变传感器,包括弹性织物基底、导电纤维与织物纤维,所述弹性织物基底包括数根乳胶丝,所述导电纤维往复编织在数根所述乳胶丝上并形成网状结构,所述导电纤维与乳胶丝的缠绕连接处通过织物纤维捆绑固定以使导电纤维与乳胶丝之间限位固定,相邻所述两股导电纤维在乳胶丝的拉动下相互接触或分离以引起电阻变化来实现对应变的测量。该编织应变传感器具有测量范围广、灵敏度高的特点,可以对人体运动信号进行全范围测量,如脉搏跳动、肌肉运动以及人体关节处的运动等;性能稳定、重复性好,经过3000次的循环加载,信号没有明显差异;该编织应变传感器可水洗;采用传统编织工艺,可以实现大批量生产。
申请日期2021-12-30
授权日期2023-01-31
专利号2021116564095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代理机构北京和信华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2498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业旺,李居曜. 一种高灵敏度编织应变传感器及其制备方法. 2021116564095[P]. 2023-01-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000000_20230131_0C_C(67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业旺]的文章
[李居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业旺]的文章
[李居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业旺]的文章
[李居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000000_20230131_0C_CN_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