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灵敏度编织应变传感器,包括弹性织物基底、导电纤维与织物纤维,所述弹性织物基底包括数根乳胶丝,所述导电纤维往复编织在数根所述乳胶丝上并形成网状结构,所述导电纤维与乳胶丝的缠绕连接处通过织物纤维捆绑固定以使导电纤维与乳胶丝之间限位固定,相邻所述两股导电纤维在乳胶丝的拉动下相互接触或分离以引起电阻变化来实现对应变的测量。该编织应变传感器具有测量范围广、灵敏度高的特点,可以对人体运动信号进行全范围测量,如脉搏跳动、肌肉运动以及人体关节处的运动等;性能稳定、重复性好,经过3000次的循环加载,信号没有明显差异;该编织应变传感器可水洗;采用传统编织工艺,可以实现大批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