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电火花空化实验的电极位置精细控制装置
王一伟; 王傲; 王静竹; 王广航; 杜特专; 王志英; 钟玉雪
2023-02-07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属于电火花诱导空化的设备技术领域,针对现有技术中人手直接去搭接电极存在危险性及随机性的技术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电火花空化实验的电极位置精细控制装置,包括电极调节杆和横向滑轨,电极固定在电极调节杆上,所述电极调节杆通过滑动支架安装于横向滑轨上,滑动支架相对于横向滑轨左右移动,控制电极调节杆左右移动,进而改变电极搭接点的位置。本发明通过上下调节机构调节电极搭接点距离壁面的距离;通过左右调节机构控制电极调节杆左右移动,进而改变电极搭接点的位置,操作方便快捷,避免了人手去搭接电极存在较大的随机性和危险性,搭接点的位置容易控制,从而有利于保证实验的稳定性。
申请日期2021-09-16
授权日期2023-02-07
专利号2021110868237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代理机构北京和信华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2499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一伟,王傲,王静竹,等. 一种电火花空化实验的电极位置精细控制装置. 2021110868237[P]. 2023-02-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000000_20211214_0A_C(39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一伟]的文章
[王傲]的文章
[王静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一伟]的文章
[王傲]的文章
[王静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一伟]的文章
[王傲]的文章
[王静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000000_20211214_0A_CN_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