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旋流+膜联合油水分离器流场数值模拟
王瑶; 刘敏; 张成富; 王胜; 张译; 张会琴; 史仕荧
发表期刊中国海洋平台
2023-08-28
卷号38期号:04页码:104-108
ISSN1001-4500
摘要相对于单原理油水分离方法而言,利用旋流+膜联合原理进行油水分离是一种新的油水分离方式。为提高井下油水分离性能,探讨一种联合原理的油水分离器。建立旋流+膜联合油水分离器的物理数学模型,并用数值模拟的方法计算其中的流场分布规律,针对不同分流比、入口流速和入口含油体积分数对其性能进行系统研究。结果表明:分流比的变化影响第一级和第二级出油口相汇流动规律,应用时应进行性能核算从而保证两级分离的效果;随着入口流速的增大,旋流+膜分离性能逐渐更优,若流速过低,则旋流+膜分离性能较差;随着入口含油体积分数增大,旋流所分离的油相占比减小,留给膜分离的油相占比增大,即含油体积分数较大时,旋流+膜联合油水分离的应用更有必要。
关键词旋流+膜联合 油水分离 流场 数值模拟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海南省“陆海空”科技专项及海南省深海技术创新中心“深海技术产业促进专项”(编号:DSTIC-CYCJ-2022004)
力学所作者排名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2616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
2.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3.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瑶,刘敏,张成富,等. 一种旋流+膜联合油水分离器流场数值模拟[J]. 中国海洋平台,2023,38,04,:104-108.
APA 王瑶.,刘敏.,张成富.,王胜.,张译.,...&史仕荧.(2023).一种旋流+膜联合油水分离器流场数值模拟.中国海洋平台,38(04),104-108.
MLA 王瑶,et al."一种旋流+膜联合油水分离器流场数值模拟".中国海洋平台 38.04(2023):104-1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C2023F099.pdf(55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瑶]的文章
[刘敏]的文章
[张成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瑶]的文章
[刘敏]的文章
[张成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瑶]的文章
[刘敏]的文章
[张成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C2023F09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