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4H-SiC贯穿型位错及其密度分布的表征方法优化
章宇; 陈诺夫; 张芳; 余雯静; 胡文瑞; 陈吉堃
发表期刊半导体技术
2023-08-17
卷号48期号:11页码:977-984
ISSN1003-353X
摘要目前用来揭示SiC的贯穿型位错缺陷的表征方法主要是湿法碱腐蚀,但现阶段利用KOH腐蚀4H-SiC晶片的腐蚀参数各不相同,腐蚀结果也有待优化。研究了熔融KOH对4H-SiC晶片的腐蚀形貌,利用金相显微镜和扫描电子显微镜(SEM)观测腐蚀晶片,发现4H-SiC晶片在500℃熔融KOH中腐蚀20 min效果为最优。在此基础上研究分析了半绝缘4H-SiC晶片的贯穿型位错的密度和分布。结果表明,半绝缘型SiC晶片中贯穿型位错密度的分布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呈现出从晶片中心区域向晶片边缘处增长的特性,而这可能源于在物理气相传输法下SiC单晶生长不同区域产生的热应力不同。
关键词SiC 湿法腐蚀 贯穿型位错 位错密度 位错缺陷分布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2073090)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21YFA0718901)
力学所作者排名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3654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
2.胡文瑞院士工作站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
3.北京工商大学轻工科学技术学院
4.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5.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章宇,陈诺夫,张芳,等. 4H-SiC贯穿型位错及其密度分布的表征方法优化[J]. 半导体技术,2023,48,11,:977-984.
APA 章宇,陈诺夫,张芳,余雯静,胡文瑞,&陈吉堃.(2023).4H-SiC贯穿型位错及其密度分布的表征方法优化.半导体技术,48(11),977-984.
MLA 章宇,et al."4H-SiC贯穿型位错及其密度分布的表征方法优化".半导体技术 48.11(2023):977-9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C2023F135.pdf(179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章宇]的文章
[陈诺夫]的文章
[张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章宇]的文章
[陈诺夫]的文章
[张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章宇]的文章
[陈诺夫]的文章
[张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C2023F13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