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Crowe IV型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在全髋关节置换术中横行截骨最佳位置的有限元分析
范哲奇; 王君; 南少奎; 孔祥朋; 柴伟
发表期刊力学与实践
2023-10-08
卷号45期号:05页码:1101-1108
ISSN1000-0879
摘要Crowe IV型髋关节发育不良(developmental dysplasia of the hip,DDH)的全髋关节置换术(total hip arthroplasty, THA)中,多数患者需要截骨保证复位,目前横行截骨是运用最广泛的术式,但截骨的最佳高度仍存在争议。本文通过建立Crowe IV型DDH患者的有限元模型,分析了在不同载荷下,不同截骨高度模型的应力分布与位移情况。结果表明:在多项指标下,小转子下0 cm的截骨高度均表现出了较优性能。在不影响假体安放和断端对合情况允许的情况下,推荐在手术中使用0 cm的截骨高度。
关键词全髋关节置换术 横行截骨位置 有限元分析 应力分布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U22A20355) ;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M22016)资助
力学所作者排名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3661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骨科医学部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哲奇,王君,南少奎,等. Crowe IV型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在全髋关节置换术中横行截骨最佳位置的有限元分析[J]. 力学与实践,2023,45,05,:1101-1108.
APA 范哲奇,王君,南少奎,孔祥朋,&柴伟.(2023).Crowe IV型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在全髋关节置换术中横行截骨最佳位置的有限元分析.力学与实践,45(05),1101-1108.
MLA 范哲奇,et al."Crowe IV型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在全髋关节置换术中横行截骨最佳位置的有限元分析".力学与实践 45.05(2023):1101-11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C2023F142.pdf(131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哲奇]的文章
[王君]的文章
[南少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哲奇]的文章
[王君]的文章
[南少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哲奇]的文章
[王君]的文章
[南少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C2023F14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