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一种固液发动机燃烧机理的研究方法及系统
林鑫; 罗家枭; 张森豪; 周功喜; 张泽林; 王泽众; 李飞; 余西龙
2023-06-20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固液发动机燃烧机理的研究方法及系统,方法为基于安装在前燃烧室和后燃烧室的合束成像光纤,多角度采集燃烧室内的火焰化学发光成像,针对火焰图像,提炼燃烧室内燃场的火焰模态分布及动态信息,以分析内燃场的流动和燃烧特性。基于该方法提供了一种系统,在前燃烧室和后燃烧室上打孔以安装保护工装和光纤镜头,光纤镜头由合束光纤连接到高速相机,通过高速相机采集主燃烧室内燃场的火焰化学发光成像。本发明提供的方法及系统,能够在高温高压、真实发动机条件下对固液火箭发动机药柱内部封闭空间的扩散燃烧火焰可视化,进而分析其内燃场流动、燃烧特性,以解决现有技术中无法记录固液发动机燃烧室内的完整燃烧过程的问题。
申请日期2022-12-06
授权日期2023-06-20
专利号CN202211556757.X
语种中文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3877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鑫,罗家枭,张森豪,等. 一种固液发动机燃烧机理的研究方法及系统. CN202211556757.X[P]. 2023-06-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000000_20230620_0C_C(51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鑫]的文章
[罗家枭]的文章
[张森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鑫]的文章
[罗家枭]的文章
[张森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鑫]的文章
[罗家枭]的文章
[张森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000000_20230620_0C_CN_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