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二氧化碳混合工质的循环微通道换热实验装置,包括二氧化碳混合工质配气系统和M型循环实验系统,二氧化碳混合工质配气系统用于存储并提供不同实验参数的混合工质;M型循环实验系统用于提供多个首尾依次串联连接且呈M型分布的微通道换热实验段,每个微通道换热实验段均采用独立工作的加热装置,每个微通道换热实验段的加热温度相同或不等;M型循环实验系统的首尾均与二氧化碳混合工质配气系统连接以形成循环管路,使得同一种组合和实验参数的混合工质重复多次充入M型循环实验系统内进行实验;本发明形成循环实验管路,实现对多种混合工质的物性研究,满足现实工况中局部换热实验段的超高温模拟加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