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高速列车减阻控制装置
银波; 卢攀攀; 杨国伟; 郭迪龙
2023-01-3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申请公开了一种高速列车减阻控制装置,减阻控制装置位于高速列车的底部,且与高速列车的底面平行,包括相互连接的迎风面和背风面,迎风面和背风面在列车底面所在平面的正投影的形状分别为一条曲线和一条直线,减阻控制装置包括主减阻控制装置,主减阻控制装置包括第一主减阻控制装置位于头车中第一主转向架仓前侧,主减阻控制装置的背风面的内法向指向高速列车运动的方向,减阻控制装置还包括辅减阻控制装置,辅减阻控制装置包括第一辅减阻控制装置位于尾车中第一辅转向架仓后侧,辅减阻控制装置的背风面的外法向指向高速列车运动的方向。本申请通过在高速列车的底部增加减阻控制装置,可以有效地降低列车运行时的气动阻力。
申请日期2021-10-14
授权日期2023-01-31
专利号CN202111200963.2
语种中文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3912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银波,卢攀攀,杨国伟,等. 高速列车减阻控制装置. CN202111200963.2[P]. 2023-01-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000000_20211217_0A_C(120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银波]的文章
[卢攀攀]的文章
[杨国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银波]的文章
[卢攀攀]的文章
[杨国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银波]的文章
[卢攀攀]的文章
[杨国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000000_20211217_0A_CN_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